今天是計畫實施的第9天!第9天欸!!也太快了吧!有人跟我一樣突然發現轉個頭又到了週末的嗎?

早上在做瑜珈的時候(指的是因為左腳輕微的扁平無法抓地平衡,導致安啾全身左右搖擺,抖來抖去,試著要控制身體的時候....)突然有感而發,大部份的時候我們連自己所擁有的身體都控制不了了,像是體重、生病感冒,皮膚過敏...等,生活中發生的事情怎麼可能一一控制如願呢?

倒不如順其自然放手,盡力去做好我們能做到的事情,接受一切的結果。很多時候人感到沮喪或是失望,甚至是因為小事情而抓狂,其實都是因為發生了出乎自己預料的事情而感到無力。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星期一早上在無預期的情況下突然被主管叫去訓話,有種一整個週末的好心情還有接下來的一個禮拜都被毀了的感覺,或是星期五下班時期待已久的約會突然取消,瞬間一個星期的期待都落空....這些都是在生活中無法自己控制的事情,但是每個人的心情都會受到發生的事情影響!

"Do your best and then let go" 在哈佛大學推薦20個快樂的習慣中,這是第18項,說來也奇怪~就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看到了這句話。盡自己的力去做每件事情,做好事情,但是放下想要控制一切的念頭,這會讓自己跟其他人的生活都更為快樂。

 事情發生的當下也許我們都會在心裡吶喊:這真是糟透了!但是相信我,等到一年後、三年後或是更久之後回頭看,你一定會心想:那有甚麼大不了?並且對當時感到整個世界都要瓦解的自己覺得好笑。

在這裡安啾想要順帶提一下,保持微笑和愉快的心情是可以保持好身材的要訣之一,因為壓力會影響你的賀爾蒙分泌,身體的自然反應會讓你更容易儲存脂肪。(在這裡我就不多說了,專業的解釋跟說明,請大家到專業的營養資訊網站去找資料)

30天瑜珈計畫進行到這裡為止,馬上就要進入到第10天了!我覺得很棒的是在這段時間裡我可以跟自己對話,雖然邊要跟著影片的速度,一邊要矯正自己的姿勢還有呼吸,對我有點挑戰,但我覺得是個很有趣的經驗,也是認識自己身體一個很好的練習跟體驗。


arrow
arrow

    Angel 安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