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Collage_20181008_004527914-1.jpg

  2021.03.16 更新近照 (本篇文章源於2017,但照片實在是太過時了 XD)

檔案_000 (16).jpeg

如果把體重管理當成是一場意志力和持續力的鍛鍊,也是一個自己與自己對話和奮鬥的戰場,我個人覺得一點都不誇張。

首先你必須要有強烈的渴望和意志力才能夠克服所有突如其來,防不勝防、看似無關緊要,卻可能拖累你的事情,就好比說身邊的家人有可能會潑你冷水,也有可能你的人緣非常的好或是工作需要,幾乎每個禮拜都有聚餐,又或著你像我一樣本身就是個吃貨,無法抗拒身邊的食物的誘惑。。。

邁向馬甲線我學到的第一件事:如何當自己的主人而非讓外在環境決定你的生活和你是誰,身為女孩我們可能扮演了很多的角色,但記住沒有人應該比我們更愛自己

528473_10151302907244578_279301279_n.jpg

(2012年舊照,NY)

從決定要減重的那一刻開始,我嘗試了所有知道的方式,想找出有效的辦法,唯一不變的就是我想減重的方向和目標。說老實話,如果把這樣的精神轉移到其他的事物上,不論是什麼事情,我想我都會取得非常大的成功!

雖然減重看似和心靈勵志沒有太大的關聯性,但我真的因為這件事,對『契而不捨』四個字格外的有感,特別是在今年參加完鐵人三項之後!之前讀過的劉軒的『Get Lucky』書中也有提到,成功人士和幸運的人都有一個特點,就是不論做什麼事情都『契而不捨』persistence,就算是踩著小碎步也要走下去。(拐個彎說自己是成功人士~哈哈哈)

馬甲線教我的第二件事:有了目標後方向大於方法+選擇大於努力~但重點是像狗狗渴求食物般『契而不捨,堅持到底』!

528035_2231836773150_91309163_n.jpg

過去的我只是個愛畫畫的小女生,對於運動和營養並沒有充足的知識和觀念,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是用自己以為是對的方式來照顧自己的身體,並且試圖減輕體重,想當然爾用結果必定是浪費時間也很傷身,對於強烈渴望瘦下來卻沒有成效的我更是傷心....本來我先天上就有嚴重的過敏體質,這樣幾年像蒙著眼睛亂減重,健康理所當然出現了嚴重的問題,經期混亂之外,便秘嚴重到一個禮拜只上一次大號。

但即便是這樣,我還是覺得其他人能做到的事情,也許時間快慢不太一樣,但是平平都是人,我一定也可以!總是說天無絕人之路~這時候就要感謝我是個行動派+願意敞開心胸嘗試的人,因緣際會之下看到其他人的效果,我開始使用營養調整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再加上透過參加各種國內外的健康講座,持續的學習健康和營養知識,我從根本上扭轉自己的腦袋迴路,幸運的找回健康之外,也順帶減了5公斤和5%的體脂肪(當時在國外工作因為沒有時間並未運動),同時也將這份營養帶回家中照顧家人健康。

馬甲線教我的第三件事:你有沒有為了成功達到目標和夢想,拋棄舊有的、自以為是的『對的』觀念的勇氣?

檔案_000 (19).jpeg

更幸運的是我過去為了減重而運動,因此學習到許多關於運動方式,讓我現在有能力把營養和運動做結合,也讓身體的狀態越來越好。以前我會為了運動前後應該吃甚麼而煩惱,深怕吃錯食物剛剛的運動就都報銷了,大部份時間選擇不吃或只吃單一的食物,比如說茶葉蛋或是無糖豆漿之類,但這些我自以為對的食物,其實完全無法提供身體修復所需要的養分,難怪效果一直不如預期。

身體其實真的很聰明,有好的營養補充會讓身體各方面的感覺都很不一樣,特別是在運動表現上!今年9月我參加了鐵人三項的接力賽之後開始游泳,在搭配營養補充的情況下,五年沒有游泳的我練習不到十次也可以順利完賽。除此之外,讓我又再減去了2.5%的體脂肪還有3.5公斤!

馬甲線教我的第四件事:身體健康是關鍵~減重真的是附帶的!

檔案_000(1).jpeg

其實我很單純,就跟大多數的人一樣,剛開始的目標是減重就好,根本沒有考慮到健康或是營養這些事情,更別說是有一天成為專業的教練,開始教導其他的人如何和我一樣找回自己的健康和自信,即使到現在我也還是不停的在學習。真的接觸了營養這一塊,我才發現透過這樣的方式,能做到的事情有多麼的有價值跟廣大,即使說這份工作是在翻轉他人的生命我覺得一點也不為過,至少我自己的人生就被翻轉過來了。

這一路上我也遇過很多人跟我說:『我只要健康就好,身材胖瘦其實並不是特別的在意』但是相信我,10個會這樣說的人有11個都是有體重困擾的。。。

面對現實吧!!這個世界上沒有健康的胖子!只有靈活的胖子

檔案_000.jpeg

檔案_02.jpg

你有過每天起床睜眼照鏡子的時候都很看心,每一天都更喜歡自己的狀態嗎?老實說我以前也沒有,我甚至不懂甚麼叫做愛自己。因為身材的關係,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很沒有自信,也不喜歡逛街買衣服,特別是褲子,穿的都是鬆垮垮的衣服想要掩飾身材!但是我現在真的打從心底認同了我自己,還有肯定自己一直以來所付出的努力,我覺得我越來越了解我自己,也越來越愛自己,不管是在身體還是心裡的素質上都有很大的進步。

馬甲線教我的第五件事:當不停的持續付出努力,並且用行動實踐自己的計畫時,你會對自己更有自信

檔案_002.jpeg

(上面兩張照片的左邊,都是2016年初的照片)

檔案_001.jpeg

(左邊是我開始調整自己的狀態時拍的,時間是三年前,右邊是現在2017的照片)

我覺得不論什麼事情,最後會失敗只有幾種可能性:1.根本就沒有付出努力(或許你自認很認真) 2.用不正確的方式付出努力(用自以為是的觀念行動) 3.有所懷疑或對自己沒有信心(邊做邊對自己潑冷水) 4.放棄,『放棄』其實是非常容易的,他只需要一秒鐘,只是結果絕對不是你或我想要的。

通用法則:對於目標『契而不捨』的態度(而非方法),絕對是在任何事情上成功的不二法門和關鍵!

馬甲線教我的第五件事:放棄只要一秒鐘,但成功堅持到底是一輩子的事情!


給下定決心的你:90天健康體重管理計畫---點我馬上預約安啾教練諮詢

 

Photo Collage_20181008_004527914-1.jpg

『好文推薦』--

  • 按讚我的粉絲頁Angelr安啾教練的減肥BYEBYE
  •  Follow 我的個人 IG:angelbyangel  
  • 減重找Angel---有體重或健康困擾的朋友們,請在爬文認識安啾後,再填寫健康諮詢表格』,以免耽誤彼此寶貴的時間,但凡填寫的人,我都會安排時間回覆你:)

NOTE:如果你不放心,可以跟我說一聲你有填表了!留下表單的朋友,如果填LINE要記得開放搜尋,謝謝你!我的LINE:angelhuang2013

*請幫我的真心誠意按一個”讚“!看在打一篇文章很花元氣體力的份上,動動滑鼠手也可以瘦喔,如果你願意給我一些回饋,我會很感謝你*

like page

arrow
arrow

    Angel 安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