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4-09-02 下午3.06.02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也許是季節的關係?),最近學員好像都是約好的一樣,在諮詢或是回來找安啾量身時,都會問到有關停滯期還有復胖的問題,也會問我是不是應該要增加運動量之類相似的問題

omg.jpg  

今天安啾要分享的心得,就是專門給在體重管理的世界裡一直鬼打牆的人,或是剛決定要減重的新手們!

我想大家都會同意成功是贏在起跑點上這句話吧!安啾我從高中開始減重踏錯第一步起,就注定往後要陷入無限循環的減重復胖圈圈。。。一直到真的再也受不了,決定虛心求助跟學習後,我開始回歸正途,並且運用過往失敗經驗,幫助認真想要改變自己的人!

2015-07-13 19.10.12.jpg  

不是的⋯這篇不是食記!會放美食照片,是爲了證明在這個充滿美食的台灣寶島待久了,人真的會不知不覺中。就。胖。了!!

或多或少我們都會有一些體重上的問題,除了控制熱量的問題外,大多數人的對於健康及減重的觀念都不夠完整,有很多老一輩就流傳下來的迷思(像是少吃多運動就會瘦之類的)

也有很大部份的人會覺得丟臉,不敢告訴他人自己在減重!蒙頭亂減的結果就是像我一樣,會胖胖瘦瘦、瘦瘦又胖胖。。。來回幾次後,等到自己把身體養成喝空氣也胖的體質時,才發現~事情大條了啦!

所以想要減重到底有哪些事情是你一開始就應該要知道的呢?

 i have question  

以下是安啾花了七年時間去驗證的七個減重盲點---請問你現在正在被哪一個鬼遮眼呢?

• 跳過某餐(早餐)不吃。

有很多人認為少吃一餐就可以快速又簡單地減少熱量的攝取,包括我自己以前也是這樣,但是這就是一個大錯特錯的觀念!

如果略過某餐不吃時,下一餐前就會有過度飢餓的感覺,有可能會催眠自己「我幾乎一整天都沒吃什麼東西」,然後自然而然的吃比較多。。。

三餐應該定時定量,如果兩餐之間的間隔超過4小時以上,可以補充一些以優質蛋白質為主的點心!

 

• 蛋白質攝取不足。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蔬菜的熱量是最低,所以一整天不攝取其他種類的食物,覺得只吃青菜不吃澱粉或是其他食物就會瘦!

蛋白質攝取量不足時人很容易就會感到飢餓,因為相較於碳水化合物或脂肪,蛋白質能夠提供更多的飽足感,而且還可以維持肌肉量!所以務必要在正餐和點心時攝取優質的蛋白質食物

 

• 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足。

有些想要進行體重管理的人仍採用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方式,但是過度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就表示沒有攝取到「健康的碳水化合物」-也就是含有豐富抗氧化劑的蔬菜和水果或是白米飯(糙米飯)。

蔬果中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活動時需要的能量,蔬果中的纖維素也能帶給您飽足感!

 

• 沒有做飲食紀錄。

大部份人都覺得自己可以用心測量吃了多少食物,所以沒有必要做記錄。但是很多小地方是會忽略的,例如隨意吃了幾口的小點心、份量稍為大一點的午餐,或是調味料和沾醬都沒有計算進去等。

所以建議應該要把每次進食的所有東西都做記錄,這樣才會更精確。(加上進食的時間更完美~)

 

• 設想所有「聽起來健康」食物的熱量都很低。

很多人會以為某種食物上標示「低脂」或「無糖」,就代表可以肆無忌憚的大吃特吃。

食物其實仍具有熱量,您要仔細閱讀營養成分標示,如此才能確定自己到底吃進了多少熱量。(很多朋友都說他們晚上只吃青菜~但實際上這樣吃不飽營養也不足)

 

• 想要一次就做所有的改變。

如果一個人在減重開始前,整天吃的東西都是來自於速食店的得來速窗口,老實說,這類人想要進行體重管理就需要花更多的功夫。(因為生活飲食習慣是一個長期的累積和調整!)

有些人(很少數的人)可以一次做出許多飲食和生活習慣上的改變,但是大部分的人會比較適合按部就班,循序漸進來做改變。

如果過於貪心,想要畢其功於一役,反而失敗收場。(弦繃的太緊是會斷的!)建議先從知道自己可以作得到的小地方開始改變-像是每天讓計步器上的數字多增加一點些,或是少喝一杯拿鐵等。

 

• 高估運動時可以消耗的熱量。

最新的研究顯示人們對於自己可以燃燒的熱量會高估約25%,很多人認為繞著自家附近跑上一圈就能消耗掉一份巧克力聖代的熱量,但是事實上得要打兩個小時以上的網球才能夠把剛剛吃下去的熱量消化掉。

 

專業資料參考:

營養顧問  Susan Bowerman, M.S., R.D., C.S.S.D.

 2015-08-29 14.22.41.jpg

 

螢幕快照 2014-08-09 下午6.59.49

  • 有興趣想瞭解更多健康跟減重知識的朋友,你可以到我在FB上經營的粉絲頁按讚,有很多有趣的減重知識可以挖寶優~
  • 減重找ANGEL~到我個人網頁填寫健康諮詢表格讓我初步認識你是誰:)我會努力回覆你的~

請記得留下我可以找到你的聯絡方式喔!像是把Line ID開放搜尋~這樣我才能更快跟你聯絡喔!

*請幫我的真心誠意分享文按一個”讚“!看在打一篇文章很花元氣的份上~XD*

BLOG PHOTO.jpg  

  • 有很多人發訊息給我說想要減重,首先要先謝謝這些主動跟我連絡的朋友們:) 當你跟我連絡時我希望你知道,會胖一定有原因,找出問題才能對症下藥~ 那減重是需要決心跟毅力還有時間才能達成的~影響體重的關鍵,像是~飲食習慣和有生活作息都是需要慢慢調整養成長期習慣的:)  
    •  
arrow
arrow

    Angel 安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